close

巴西原住民 生活條件惡劣

 
09:03:46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日專電)巴西一項調查顯示,目前有逾700戶原住民家庭約4000人,在中南部地區的公路旁隨地紮營,生活條件惡劣。

據巴西原住民宣道委員會(Cimi)調查指出,南馬托格羅斯(Mato Grosso do Sul)、南大河(Rio Grande do Sul)、聖卡塔里納(Santa Catarina)與巴拉納(Parana)4州的公路旁,有大約90處原住民營地,類似無地農民的生活環境,只是面積小很多。

國家原住民基金會(Funai)督導拉伊孟多(Silvio Raimundo)表示,公路旁紮營原住民面對的最大困難,是取得食用水和兒童教育問題。

拉伊孟多指出,如將駐紮在私人農場等候政府規劃土地的原住民也算上,露天紮營的原住民人數會更多;僅是南馬托格羅斯與巴拉圭邊界的邦塔波拉(Ponta Pora)地區,估計就有5000至6000人。

巴西全國主教聯盟(CNBB)秘書長史丹納(Leonardo Ulrich Steiner)表示,這些原住民的生活條件十分惡劣,只能靠政府配給的基本食物度日,子女教育缺乏保障。

此外,缺乏食用水也增加疾病叢生的危險性。衛生部資料指出,南大河州至少11個城市有原住民隨地紮營,去年下半年至少記錄7宗肺結核病例。

原住民衛生處指出,所有患者都在接受治療中。雖然醫療小組固定每星期探訪一次營地,但只要原住民的生活環境持續惡劣,沒有可靠的食水供應,營養差,將很難改善原住民的健康狀況。

由於這些營地住處都不合法,原住民不能開闢農田栽種作物,只能依賴原民基金會每隔15天配給的食物。

拉伊孟多表示,沒有土地,原住民就不能擁有自給自足的生活,因此只要沒有徹底解決土地問題,任何措施都只是暫時性手段。101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et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