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原警組樂團 彈唱宣導法令

18:34:58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日電)苗栗警方為加強原鄉部落居民的法律常識,召集具原住民血統的員警組成樂團,改編多首耳熟能詳曲目的歌詞,深入社區、部落彈唱、互動,灌輸正確觀念,成為另類宣導方式。

擺脫刻板的預防犯罪宣導,由4名員警組成的「BUNI樂團」,今天穿著一身傳統原住民服飾,在大湖酒莊廣場自彈自唱,吸引眾多遊客駐足圍觀,一度被誤以為是街頭藝人表演。

4名員警的嗓音令人驚豔,頗有專業架勢,其中擔任主唱之一的詹儒宗,歌聲還酷似演唱團體「動力火車」;團員也常犧牲休假時間團練、培養默契,並發揮創意,將防搶、防竊、防詐騙以及酒駕、家暴、濫墾濫伐防治等歌詞編入耳熟能詳曲目。

團員將「葡萄成熟時」改為「酒駕的代價」,詼諧唱出「一時被米酒害,騎摩托車掉下來,滿身的傷痕,送到了這家醫院」,讓民眾不禁莞爾一笑;另外童謠「三輪車」的歌詞也改為「摸摸胸不可以,拍拍屁股不可以,大腿內側保護好,要注意啊!要注意」,配合帶動唱,寓教於樂提升小朋友自我保護意識。

苗栗縣警察局副局長潘天龍指出,原鄉部落民風純樸,鄉民常因語言障礙缺乏相關宣導常識,或是不熟悉法令而誤觸法網,因此,號召局內具有原住民血統的員警組團,在春安工作期間試辦宣導,發現效果良好,未來將走入原鄉社區、部落、學校,讓正確法治觀念在基層扎根。1010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et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