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助理等9人 涉賄選起訴

〔記者楊政郡、施曉光/綜合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今年立委選舉賄選案,查獲山地原住民立委當選人高金素梅的辦公室助理陳智葟等人,涉嫌於選前以每票兩千元及免費招待餐會等方式行賄選民,檢方昨依違反選罷法起訴陳智葟等九人。

被檢方起訴的九人,除陳智葟外,還有前台中縣議員林健堂、前台中縣和平鄉代表劉金生、前台中市議員溫建華,以及大肚區大山教會長老全維義及周俊延、連光輝、高排安、吳榮華等八人。

高金︰一向乾淨選舉

無盟立委高金素梅昨透過辦公室表示,她一向乾淨選舉,相信最後司法會還她公道。

地檢署表示,由於無法證實高金知情,目前不打算對高金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起訴書指出,高金素梅在第七屆立委選舉於台中市和平區得票低,尋求連任時,特別商請前縣議員林健堂助選(高金當選後出任台中市服務處主任)。去年七月,林在住所成立高金服務處做為競選處所,高金每月支付三萬五千元辦公費用,供林支應。

去年十一月起,被告等人以現金及免費餐會招待有投票權之山地原住民,期約投票支持高金。

涉現金、餐會行賄

檢方查出,劉金生(高金當選後,出任台中市服務處副主任)去年十一月十七日在連光輝住處邀集周俊延、吳榮華、高排安、楊姓男子(另案偵辦)及葛煥(平地原住民身分,不起訴處分)等人會商,劉拿給每人兩千元,希望大家摒除族群歧見,共同支持高金連任,被告等均收受,事後劉向林健堂請款。

檢方查出,選前被告等人在大肚區遊園路,以大肚區大山教會長老全維義五十歲生日為由,席開十桌,供山地原住民選民免費餐飲,花費四萬三千多元,由林健堂支付,原本陳智葟答應支付,但至今未給付,高金因故未到現場。

同月中旬又在大里區席開二十桌,花費六萬八千元,由林健堂支付;十二月間在南區羅娜餐館,以「聖誕節餐會」名義免費招待三十名選民,花費一萬四千多元,由溫建華先行墊款,上述兩場餐會,除被告等人強力為高金拉票,高金本人也到場拉票。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18/today-p2.htm?Slots=B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et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