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裸跳舞賞食物 印度原民當猴耍

TVBS╱TVBS 2012-01-13 07:17
安達曼群島,是印度洋上一片世外淨土,然而英國媒體最近爆料,印度駐警在這塊淨土上收取賄款,不但帶觀光客闖進當地的保護區,還喝令原住民婦女半裸跳舞,來換取食物,畫面一公佈,引發軒然大波,遭到抨擊根本是把這些原住民當猴子耍,英國記者指證歷歷,說每天都有數百輛車,開進保護區去餵食這些原住民。

  

印度駐警:「食物在哪兒,OK。」

  

要看原住民跳舞,印度駐警先給食物,印度最後一支原住民部落竟然淪為野人動物園。印度駐警:「我們後面那一輛車,會給你們更多食物,你們大家分,轉過身子。」

  

半裸的加拉瓦族婦女唱歌、拍手,扭臀跳舞,印度駐警開口命令,一點都不客氣。印度駐警:「快跳…現在就跳…快點嘛,你跳啊,跳舞給我看,快跳!」

  

站在一旁的原住民女孩拒絕載歌載舞,印度駐警不斷催促,女孩靦腆微笑,沒有照做。英國記者:「這支影帶明顯就是迫害原住民的最佳證據,我才會加以報導。」

  

這篇報導在印度引發軒然大波,明明保護區外有告示,請勿提供食物、衣物,更不得拍照錄影,結果應該保護他們不受外界騷擾的員警,卻是拿錢收賄,替觀光客帶路。印度內政部官員:「我們會徹查,員警穿上制服,不該從事如此不人道行徑,把人當成動物來對待,令人不齒。」

  

印度當局大為震怒,下令清查,地方官員趕緊澄清這是陳年老影片,英國記者立刻駁斥,這是去年底耶誕節前拍攝的畫面,每天有數百輛汽車搭載客進入保護區,拿食物「餵食」。

  

印度學者:「我們的建議是對外關閉保護區,高等法院也支持此案,在2002年發佈命令,要在3個月內關閉,遺憾的是並沒有執行,如今都過了將近10年。」

  

加拉瓦族遠離塵囂,在偏僻叢林裡過著原始生活,直到1998年才開始與外界接觸,人數只有403人,個性純真無邪,對外界充滿好奇。研究人員:「加拉瓦人對我的性別非常好奇,用手碰觸我的胸部,來確認我是女人。」

  

太過天真、沒有心機,卻遭到剝削利用,天天為觀光客耍猴戲,人性險惡污染了這片人間淨土,實在愧對加拉瓦族一片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et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