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子節目不當言論污辱原民 ,原民會:嚴重抗議不當指控!
更新時間:2012/04/20 18:59:26

http://www.apc.gov.tw/portal/docDetail.html?CID=35AE118732EB6BAF&DID=0C3331F0EBD318C27AD7C4E4476A89EC

針對媒體報導陶晶瑩節目日前播出來賓發言,指「山地部落的男人上山打獵,女人就常跌倒(意指通常會偷情)」等涉有詆毀、調侃原住民意味之不當言論。原民會發表嚴正聲明,要求電視台以及節目主持人陶子應該出面公開說明,並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深入瞭解,依法處理。 

原民會指出,媒體兼負社會教育責任,任何於公開媒體上之言論,必須兼顧各民族之尊嚴與主體性,若其言論涉有違法、歧視或毀謗,公然侮辱原住民族等,行政院原民會會必定本於職權依法告發究責,以維護民族尊嚴。 

原民會強調,多元的社會,各民族應該學會彼此尊重,避免傷害民族情感。該節目以無稽言論傷害民族情感,實有不妥,原民會呼籲,該電視台以及節目主持人應以負責的態度公開說清楚講明白,並對不當用詞給予公開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et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