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不要核廢 - 小島給大島的良心

20120311 原住民族反核行動訴求

全世界的原住民族因守護大地生態而賴以生存,卻受到積極破壞的現代國家霸凌,其中,無論是用強迫或是欺騙的手段,把核能廢料放置在「遠離人煙」的原住民族地區,最能顯示這些國家的野蠻與不文明!

台灣也不例外!

當蘭嶼的達悟族人清楚表達「拒絕核廢」之時,台灣居然還要跟他們爭辯核廢的安全性,甚至去質問:「不然要放哪裡?」,難怪達悟族人要以「小島」的卑微姿態,反問自居「大島」的台灣,你們的良心在哪裡?

人類製造了毒性最嚴重、無法面對處理的核廢料,想把它丟置在「與世隔絕」的孤立島或像島一樣「隔絕孤立」的地方,卻都希望:我們的島不要核廢!可是人們似乎都忘了達悟族等海洋民族所說:世界由無數島嶼構成,那些所謂大陸,只不過是面積較大的島,地球本身就是一座島嶼!哪座島是我們的還是你們的?

還把核能廢料放置在原住民族地區的國家,永遠不會是一個文明的國家!我們要與這些原住民族站在一起,為他們、也為我們的島嶼驅除核廢惡靈!

不把騙到蘭嶼寄放的核廢料,拿回台灣,台灣永遠不會是一個文明的國家!不停止騙原住民族,到其土地上存放核廢料,台灣永遠不會是一個文明的國家!不要求中國政府停止把核廢料存放到圖博(西藏)土地上,台灣永遠不會是一個文明的國家!

2012年3月11日,為紀念日本福島核災一週年,我們參與「歸零」反核大遊行,向台灣政府及社會提出三大訴求:

1.  蘭嶼核廢料立即遷出

2.  原住民族地區拒絕放置核廢料

3.  制止將核廢料放置圖博(西藏)

關於蘭嶼核廢料立即遷出,請政府及台電不要再模糊焦點,誘騙人民提出不應該再讓蘭嶼達悟族人承擔的「要放哪裡?」問題,這十多年來,蘭嶼早已拒收核廢,該放哪裡、就放哪裡,從哪裡來,就放回哪裡!這是基本的核安知識問題,更是台灣社會的良心問題!

我們要指出:依據國際人權規範及國內法,不得違背原住民族意願,把核廢料放在原住民族地區,而全世界、包括台灣原住民族的意願,皆根源於原住民族愛護母親大地的文化價值觀及傳統規範,拒絕放置核廢料!任何原住民族的「同意」,必然是不同型式的強迫或欺騙。

                                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

負責人:馬躍比吼 歐蜜偉浪  聯絡人:龔靖文 0910738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et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