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住民 養套殺 ◎馬耀.蘇飛

日前,前原住民立法委員蔡中涵教授,在貴報投稿評論現任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到中國朝貢的醜態,筆者對於中國統戰原住民的現象,卻有不同的擔憂。

「統戰原住民絕對是中國最佳的投資」,這樣的觀點,可以從泛藍立委前仆後繼地訪問中國、中國利用各種名義捐款給原住民,以及招待各式各樣的原民團體到中國旅遊,足以看見中國的用心。

中國為何願意如此大方地統戰原住民,筆者認為有幾點可以觀察。首先,統戰原住民所需的費用甚低,但卻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政治投資。其次,中國一旦全面籠絡原住民族人,則可以重演當年二萬五千公里長征的戲碼,積極籠絡少數民族,進而滲透主體民族。最後,中國可以利用煽動原住民族,以「民族自決」的理由,造成台灣社會的內部矛盾,進而達到全面控制台灣的實質目的,如此不費一兵一彈的買賣,相當划算。

筆者看到我們選出的立委,卻高喊著「誰對我們好,就是我們的媽媽」,如此這般言論,不禁又要擔心,當中國將我們利用殆盡後,是否還會有著和藹母親的面容,還是會露出如殘暴鎮壓少數民族的真實面貌,這些都值得吾輩深思。 

(作者為部落文化工作者 )自由時報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et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