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部落市集正式營運 展現原住民生活美學

 

2012年2月3日 01:43

 

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在苗栗縣政府和部落共同規劃下,於泰安鄉麻必浩部落、司馬限部落與南庄鄉向天湖部落,成立原住民部落市集。2月1日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告部落市集於這個月開始營運,今後遊客在享受山林美景之餘,也能品嘗到高山蔬果及原住民特色風味料理。

苗栗縣政府推展原住民部落市集計畫,主要希望透過部落市集的建置,作為部落共同產銷的通路平台,並落實在地就業的理念;同時以部落永續產業為主軸,推動部落商品品牌化。


新竹教育大學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老師張瑋琦也是此計畫主持人也指出,部落市集的計畫目前是以泰安鄉麻必浩部落、司馬限部落與南庄鄉向天湖部落作為先行示範點,未來希望更多部落能夠加入,並且逐漸建立回饋部落的相關辦法。

張瑋琦說,此次的原住民部落市集與一般的傳統市場攤位不同,而是以展現原住民部落生活美學為主,讓民眾到訪時能夠直接感受到原住民豐富且多彩多姿的文化。

2月1日的記者會,縣長劉政鴻、立法委員徐耀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林清、縣議員潘秋榮、南庄鄉長賴盛為、泰安鄉長柯武勇表等人到場參與,並由原住民舞蹈團精采熱鬧的舞蹈開場,且請三個部落的長老共同為部落市集營運舉辦祈福儀式,祈求一切平安順利。

劉政鴻表示,為了推動原住民部落在地產業發展,並讓更多人體驗原住民的豐富生活文化,因而推動成立原住民部落市集,今後遊客進入原鄉,不但有美景遊賞,還有攤位可以逛、可以買,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加原住民的收益。他並強調,今年10月底前將完成南庄鄉向天湖及泰安鄉泰雅藝術文化園區的觀光硬體建置,讓更多民眾體驗苗栗豐富多元的文化之美。

麻必浩部落市集於2月5日起,每周六、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營運;司馬限部落自2月12日起,每周六、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營運;向天湖部落自2月19日起,每周六、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營運,歡迎民眾一同山上逛市集。

原文網址: 苗栗部落市集正式營運 展現原住民生活美學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2/03/11689-2781379_1.htm#ixzz1lHlpaGqg



原文網址: 苗栗部落市集正式營運 展現原住民生活美學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2/03/11689-2781379.htm#ixzz1lHlVzJT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et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