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米穗

成立宗旨及時間

數百年來,台灣的原住民權益遭受不當漠視與破壞。使得主流社會所標榜的普世價值如:自由、人權、族群主體性之尊重、在地主義之落實、文化與生物多樣性之確保等等,均已面臨崩潰的臨界點。緣此,2002年,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成立,由法律、民族和文化等專家學者所組成,致力於原住民族權益維護、文化推廣與保存,並授與各類研究獎助學金。2003年起,每年舉辦「原住民族重大事件回顧部落論壇」,廣邀原住民族各界與國內外學者與民間人士共同給予台灣原住民族支持與協助,回復原住民族應有權益,尊重與維護其固有文化之發展 。

本基金會願意以極為有限的人力資力,全方位支援台灣原住民維護並積極發展各族文化。

 

「小米穗」釋名及LOGO

台灣原住民諸族語言文化各異,然而和歷來的統治者們的異質文化對照之下,則有一個相同點──小米文化。原荷、原漢、原日之間,最大的不同在於飲食文化。小米成為各族民族認同的象徵。小米文化代表著:落地生根、富於營養、高抵抗力、生命力強韌。正是本基金會對於原文化的熱切期待。

LOGO圖案的筆觸豪放有力,正代表著原住民的個性。一筆成圈意謂強而內聚的部落社區,無時不以小米(三小點)穗(兩支直挺的筆觸)為中心而生存-精簡、共生。

 

財團法人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

董事長    吳豪人

執行秘書    范揚弦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 61 巷 22 號 2 樓

電話:(02)2596-1011        傳真:(02)2596-8545

網址:http://www.millet.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millet.org.tw/about.php

→ 正式資訊公布處所

 

舊部落格:

http://milletfund.blogspot.com/

http://blog.xuite.net/millet.fund/millet

 

 


最後更新日期:2011-07-08   回上一頁  回頂層

arrow
arrow

    millet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